狗勾日记

专注北极圈

共白首

人物ooc慎入!!!
人物ooc慎入!!!
人物ooc慎入!!!

嘿嘿嘿,要惯例碎碎念一下。
好像也没啥要碎碎念的…?
微博上的小动车不见了!!
有人知道为什么吗,想吃肉…
就这样叭…食用愉快(›´ω`‹ 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红色。
到处是灼眼的红色。
喜庆的大红色。
这天…愈发冷了。齐桓裹紧了身上的貂毛大衣。
喝酒吧,喝酒吧。
八爷。
齐桓眯瞪着眼抬头,笑了,张副官。
一个人喝酒多没意思,我陪您喝一杯?
好。齐桓点头。斟满了面前的两个杯子。今天是你们爷大喜的日子,愿他此生安乐。我干了,你随意。
齐桓这辈子一直到刚才滴酒没有碰过,一饮而尽的酒像刀子一样从口腔划到他的胃里。
这酒居然这么烈,呛得齐桓咳嗽不止,连带着眼泪夺眶而出。
八爷您这是何必,这酒啊,要慢慢喝。张副官顺着齐桓的背。
齐桓摆摆手,不碍事,喝下倒也暖了身子。你去忙你的吧,不用管我。
张副官叹了口气,转身离开。
这酒还真是难喝…齐桓撑着头,眼神迷离地看着远处的一对璧人,一饮而尽第四杯酒。于是开始有些意识模糊。
老八。
是张启山。齐桓扯开嘴笑着抬头,佛爷。然后斟满第五杯酒,自顾自拿着杯子去碰张启山的酒杯。佛爷,第一杯我敬你过去的救命之恩,我齐桓日后做牛做马,定当回报。
依旧是一饮而尽,第五杯。
老八,别喝了。张启山拉住齐桓的手臂。
放开!齐桓一把甩开张启山的手,然后满脸堆笑地倒满第六杯。佛爷,佛爷,今儿是您大喜的日子,老八我,替你高兴。这第二杯,敬你生生世世携手深爱有归期,我干杯,你随意。第六杯下肚的时候齐桓感觉自己有点儿站不稳。
算命的,酒不是这么喝的。张启山恶狠狠地瞪着齐桓。伸手要夺过他手里的酒杯。
不行,不许抢!齐桓嘟着嘴闪身,佛爷,嘿嘿嘿。齐桓眼里好像有星星,一闪一闪的好像会把人吸进去。佛爷,这杯喝完,再不喝了。于是抖着手斟满第七杯酒。佛爷,我跟你说个秘密,他颤巍巍地靠近张启山,还是以前那种笑容。
好像什么都没变。
佛爷,我跟你说个秘密,你别皱眉,佛爷,我喜欢你,我可喜欢你啦。说罢饮尽了第七杯酒。
八爷,你喝醉了。张启山钳着齐桓的胳膊,夺下酒杯扔在桌上,唤不远处的张副官。
佛爷,佛爷,我没醉。齐桓挣扎着要逃开,像个耍无赖的孩子。佛爷你放开我,你抓的我太疼了佛爷。齐桓泪眼汪汪地看着张启山,只在心里道,手臂疼,心亦然。太疼了,佛爷。
别闹了。张启山皱着眉加重了力气。
我不,我就闹。齐桓仗着醉了的理由倚靠在张启山怀里,反正你说我醉了,那我就醉给你看。反正再也没机会了。然后他缓缓的,郑重地,抱住张启山。佛爷,佛爷,佛爷。只是唤着,却再也说不出什么。
副官,八爷醉了,送他回家。张启山对来人说道。
齐桓感到身后有人轻轻拽自己,是张副官。齐桓只是不动,将面前的人抱得更紧,我没醉,我不走,你让我走我就抱着不撒手,佛爷,我不走,我要看你和尹大小姐入洞房。
齐桓承认自己很不要脸,尊严都没了,要什么脸。何况眼前这个人,这么温暖。
八爷,你走吧。张启山的声音从他的头顶闷闷传来。老八,算我求你。
好像失了一半力气似的。齐桓觉得自己快要晕倒了。痛啊…哪都痛,头痛,心痛,胃痛。
副官,把他带走。张启山再次下令。
我抱不紧了。齐桓告诉自己。方才用尽了自己毕生的勇气和气力,我已经没有力气了。于是这次他被张副官轻松拉开。
张启山转身便准备走。
佛爷!齐桓叫住他。
张启山停下脚步,没有回头。
于是他一字一顿说道,佛爷,外面闯得猛玩得火斗得凶,他们要你爬的高站的远,我要你平安。
那个伟岸的背影僵了僵,依旧没有回头,走的越来越远。
每一脚都像踩在齐桓的心上。
八爷,请吧。张副官拍拍他的肩。
齐桓点头,临至门口又顿住。张副官,留步吧,让我自己走吧。还有…告诉佛爷,醉话请不要放在心上,再也不会有下次。替我和他道个歉。
于是齐桓出了门,留给副官一个倔强的背影。
好大的雪…迷着人眼。齐桓揉了揉眼,深一脚浅一脚走在雪地里。雪花就这样一片一片落在他的身上,头上。
才走了近百米,齐桓却觉得再也没有力气了。
猛地喉间一股腥甜,还未等齐桓反应过来,银白色的雪地里已多了一摊血迹。齐桓抹了抹嘴,我…吐血了?于是这才发觉自己的胃痛得不行。
大雪还是一点都没有变小,很快便掩盖了那滩血。
齐桓早知自己命中有天谴,却不想来的如此之快。于是捂着胃想逃离身后距离不过百米的喜庆之地。
几乎是踉踉跄跄跑了三四步,又是一口鲜血喷在雪地上。齐桓再也跑不动了,一头栽在那片银白里。雪依旧往下落,齐桓从来没有发现,原来躺在雪地里看雪,这么好看。
意识越来越模糊。齐桓想,自己大抵是要被埋没了。胃也不疼了。于是勾了勾嘴角。
老八!老八!
是佛爷的声音…齐桓费劲地睁开眼,却没有力气说一句话。
佛爷…你说话大声点儿吧,老八我,听不清…
佛爷,你怎么不出声呢…
齐桓除了半睁着眼,再也没有更多的力气了。
恍惚间好像被人抱了起来。
齐桓清楚的感觉到,这个人是佛爷。
意识在被完全剥夺的前一秒,看见飘雪落满了张启山的头。
张启山拼了命凑近齐桓一张一合的唇想要听清他在说什么。
只是终其一生,他都不知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佛爷…风雪吹满头,也算共白首。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果咩!!!!我又飞刀子了!!!!
我给你们下跪!!!!
关键是我歌单里的歌把我带跑偏了…
我跟你们港,不是我的错。
可我还是最爱我的嘴嘴!!
刀子归刀子,我还是嘴嘴的亲妈!!
用了蛮多平时收集的句子,有点迷
请无视←_←
对了加一点解释!!!!这里【酒】的设定是白酒!白酒!白酒!
因为前几年我们这儿有个人因为心情不好喝酒然后酒精中毒+胃穿孔…走了。
吐血这个梗的确有点苏…但是胃穿孔的确是会吐血的相信我!!
而且!!白酒真的不能这么喝!!直接上头啊我的妈!!辣嗓子辣脑子!!!!
不接受批判!!真的是歌单里什么歌我就会写成啥样!!
顶雷跑路了,lo去看番了嘿嘿嘿
感谢食用,爱你们,比心♥
以上。池熠。

评论(30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