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勾日记

专注北极圈

若来生

人物ooc慎入!!!
人物ooc慎入!!!
人物ooc慎入!!!
废话很多,以后要改。
这是一个很莫名其妙的…脑洞。(微笑)
就这样吧w食用愉快ww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老八…老八…!”张启山紧缩双眉躺在床榻上,大抵是做了什么噩梦。额上不断冒出细汗。只重复喊着老八二字。
“佛爷…我第一次见你哭,我就当这眼泪是为我流的了,行吗。”怀里的齐铁嘴费力地伸出手,“佛爷…我齐老八的命也不知道被你捡回过几次…如今我帮你保住了长沙城,也算是还了大半了吧…”张启山想开口却觉得被什么束缚住,动弹不得。“佛爷…如果有下世,我还是希望…再不见你了…。”
血。漫天的血。像是被人一拳打在眼球上,除了血,张启山再看不见其他。
“老八!!!”床榻随着惊醒的张启山凹陷下去,梦…?又是梦。
才刚松了口气的张启山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又紧张起来,准备掀开被子下床。然后瞧见坐在不远处的人儿。
“老八?老八!”拍了拍胸口,还好你没事。还好你还在。
齐铁嘴就坐在不远处的椅子上,撑着下巴,眉眼带笑地看着张启山。“佛爷,又做噩梦了?”
“恩…。”张启山点点头,坐在齐铁嘴身边。“你怎么知道?”
“哈…”齐铁嘴略带嘲笑道,“您都叫了我八百多遍了,”顿了顿继续道“而且表情狰狞地像个鬼。”
“啧。好你个算命的,看见自家夫君做恶梦也不帮忙摇醒?!”张启山作势要揪齐铁嘴的衣领。
齐铁嘴还是那副怂包地样子,“诶诶诶佛爷,我们不是说好了吗,你告诉我你做的是什么恶梦,我下次就把您叫醒。”对上张启山的眸子,“你这是不讲理,欺压平民百姓!”
“讲理?讲什么理,我就是理。”说着就要啃上齐铁嘴的唇。
“佛爷,你告诉我,你到底做了什么梦?”
气氛几乎是一秒钟冷下来的。张启山怔愣了一会儿,直起身理了理衣服。“没什么。”然后握住齐铁嘴的手,放在唇边吻了吻。“老八,只要你还在就好了。”窗外照进一束阳光,煞是暖人。“长沙城我也可以不要。”
“佛爷,你今天是怎么了,这种话讲了可是要履行的。我就当你没睡醒,下次再说我可当真了。”齐铁嘴眯着眼笑了笑。
“没了你,我什么都不要了。”
齐铁嘴大抵是想做一个娇羞的表情,奈何男儿身,怎么比怎么别扭。于是干脆放弃,点头道,“好。”想了想再度启唇,“除了你,我什么都没有了。”

张启山在屋内批阅公文,时不时抬头看一眼坐在一旁纳鞋垫的齐铁嘴。“终老温柔,白云不羡仙乡”大抵也就是如此了吧。目光扫及不远处桌上的空食盘,又是没来由地一阵心烦。
于是唤来小厮指着食盘质问为什么是空的。
小厮只低头唯唯诺诺道佛爷您并不爱吃那些糕点啊。
张启山一掌拍在公文桌上,“混账!”然后揉着眉头让小厮赶紧滚去准备。
“是,是,佛爷。准…准备些什么呢?”小厮膝盖一软差点跪在地上。
“平日里八爷爱吃什么,你就给准备什么。”
半天不见动静于是张启山疑惑地抬头,小厮一脸见了鬼似的表情又化作一股鬼火冲上心头。“看我干什么?我脸上有糕点?”
“佛…佛爷?”小厮的脸已经黑了一半,“您…八爷…?”
“听不懂?!”张启山感觉自己的忍耐快要到头了,这几日他的脾气的确是差了不少。看了看坐在一旁的齐铁嘴。他依旧是坐在那里,安静的纳鞋垫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。感觉到张启山的目光后抬起头,歪头笑了笑。
“罢了,去把副官叫来。”一扫阴霾,张启山挥了挥手下令道。
不过片刻副官便站在了张启山桌前。“佛爷,您找我。”
张启山闻言抬头,揉了揉眉心,“最近的下人一个比一个奇怪。”合上公文,“我刚刚让他去准备老八爱吃的糕点,他的表情居然像是见了鬼。副官,这个办事效率可不行啊。”
“新来的,不懂事。”张副官微微笑了笑,“糕点我去备。”

近些日子张启山越来越容易疲劳。大夫来了一个又一个,检查结果均无任何不妥。只道是心病。
是夜。张启山倚在床头,目光痴痴盯着齐铁嘴。
“佛爷这又是怎么了?”齐铁嘴笑了笑走近床榻,逆着光,张启山觉得这齐铁嘴,就是他的天使。
张启山撇嘴笑道,“老八,若有下世,你可愿再与我相见?”
齐铁嘴蹲在床边抬着头,转了转眼珠,思考良久后轻轻吐了两个字。“不愿。”
张启山已看不清面前的人儿,眼皮沉得像是绑了几斤铁。若是下世再见,老八你记得,躲开我。
这一觉是张启山睡得最安稳的一觉,至此便再也没醒来过。

这年秋,称霸长沙城的张大佛爷死在梦中。
皆无世人明白,这张大佛爷拼了小半生想要得到的长沙城,在齐八爷以命换来之后,却突然放了手。
只听闻齐八爷死后,张大佛爷便着了魔。整日对着片空气说话,嘘寒问暖,笑得痴愣。

一如八爷在世那样。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跟你们说这篇是虐佛爷的你们信吗😊
信我的都是小天使👼
我发誓真篇真的在虐佛爷。
标题什么意思我也不懂,瞎取的。显得正经一点儿。嘿嘿。
and这个是存货,再新开坑得等回家以后啦。
现在在外地。
好累(இдஇ; )
就这样,感谢食用,爱你们。

评论(12)

热度(44)